第一台機身 - Leica IIc

PB195506
    可樂標 "Leica" 這幾個字母,是品牌迷思? 還是是一種嚮往?
    玩 Leica ,玩到玩 Barnack ,這是追思? 還是??
    不管怎樣,不管他人說什麼,只要自己喜歡,有興趣,就玩下去就對了!


    而在我開始愛上RF系統的時候,已經收了一顆 Elmar 5cm 1:3,5 ,前一陣子開始一直想幫他找個家,也就是找一台 Barnack 。
    雖然沒有測光,不過小台,拿來專拍拍的速度較慢的黑白底片也不錯。於是我開始尋找,等代緣分到來。


    就在這個月月初時,終於讓我遇到了這位可愛誘人的孩子。




PB195465


    而就在這禮拜一時,這孩子終於平安的來到我身邊。不過嚴格來說是禮拜五,因為現在服役中...
    而這孩子沒讓我失望,外觀真的看不太出來有歲月痕跡。我想一定是因為上一位主人的很愛惜她,加上原廠皮套的保護,所以才能夠讓她保持的如此完美。
    其中,最讓我驚奇的是沒想到當初保證卡都在!! 由保證卡後面的內容可知,這孩子在那時候是多麼珍貴,多麼貴重的東西。聽說早期時,甚至都可以買一棟房子了..




PB195416


    或許眼尖的人已經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標題明明是打 IIc ,但怎麼看都看的出來是 IIf 。
    沒錯,據我研究,Leitz當時有提供 c 改 f 的服務,而這孩子就是被從 IIc 升級成 IIf BD 。連快門都有提升到 1/1000 呢。




PB195478


    而要使用 Barnack 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儀式,沒有別的,就是修底片的片頭..
    為了這個我也自己做了一塊模子,不然原廠的那兩片鐵片難找又貴..






    這孩子的第一位主人是美國人,從原廠的保證卡就可以確認。不過我是從日本人的手上將它買回來的,在包裝上,真的很細心很仔細,一點也不馬虎。


    雖然保證卡裡面但有機身的,還有鏡頭的。不過鏡頭可能已經被另外賣掉了。不過我也已經有鏡頭翰遮光罩,所以也就無所謂了。


    根據我研究,這台IIc跟鏡頭的編號看來是1948年的東西,而我的Elmar 5cm 1:3,5 是1947年的東西。年分只差一年,編號沒有差很多,我想這也是一個緣分吧。


    而今天下午時,本來打算出去拍一捲,不過後來懶的出去人擠人,所以只有出去辦點事情時拍了五張...,我想下次拍照可能要等下次放假了。


    當兵以後,拍照的機會真的變的很少,不過熱情減少,或許代表我是真的很熱愛這興趣吧。


    最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討論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