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tz M6 Classic 換成 Leica M2


    前一陣子把 M6 Classic 賣掉後,開始尋找替換機,一時在M3或M2之間猶豫不決,後來在日本拍賣上標到了這台 M2 。






    Leica M2 ,有著M3的簡化版之稱號,而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這個 底片計數器 。


    雖然簡化了,但是依然還是有不少支持者,因為觀景窗倍率是 0.72 ,有35mm框,而如果有用過M6之類有28mm框的朋友,也能夠透過這觀景窗去推估28mm。只是如過是像我這種使用28mm頻率蠻高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麻煩.. 不過我想這問題用久了以後就能克服了。



接下來分享幾張測試機子時拍的照片:












以上圖片均由 Leica M2 + Leitz Summicron 1:2/50 DR + 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 拍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