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日本26天 - 第九天 名古屋 "名古屋港祭"

第九天 名古屋 "名古屋港祭"




    每年七月十九日,是日本的海之日(海の日"uminohi")。這天日本全國也將會休假一天。

    而當然,也會有祭典!! 理所當然的,名古屋港,當然也會有祭典囉!!

    居然來到了日本,又在名古屋,就算聽說人會再多,地鐵會再塞,還是一定要去參與去體會日本當地文化,去看看什麼才叫做真正的煙火大會!!





    說到祭典,當然一定也會有台神轎等等之類的遊行活動,不過由於為了能夠有良好的位子欣賞煙火,就沒有多看了。

    不過說到位子,日本人真的蠻有禮貌的。在地上鋪竹蓆,就不會有人再去搶那個位子。放腳架在卡位準備拍煙火,不但不會有人移開,也不用擔憂有人會偷走腳架!! 更不會有人為了搶位子拍照之類的,而擋住其他人的視野。




    等了許久,天漸漸暗了,也代表著煙火表演即將開始!

    而為了能夠記錄下當時的臨場感,我也錄了一小段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不過沒有腳架,因此有些晃動哦..

有興趣的朋友請按這 ↓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engyu-tsai/4811919775/in/set-72157624470838916/




    真的是因為外國的月亮特別圓的關係,導致讓我感到日本的煙火大會實在是台灣無法媲美,還是真的就是如此美麗,或許這只有當場體會過的人才會懂..

    不過以日本的煙火文化來說,我想比台灣優秀.. 這也是蠻理所當然的事情..




    煙火一結束,大多人就開始往地鐵方向移動,因為接下來將是人擠人的時候!!

    不過雖然真的是人多到水洩不通,但是因為有規畫好路線,加上人們都遵循路線移動,我覺得很快的就順利到達地鐵,搭到車回家...




    本來想說祭典會有吃的,所以什麼也沒吃、也沒買的到名古屋港,結果卻什麼吃的都沒有,連喝的都找了很久才發現...

    多虧精彩的煙火,讓我們忘記肚子餓這件事情,不過居然要回到家了,當然就是要先吃飽飽再回家準備休息囉。

    這天吃的晚餐是ガスト,這間台灣以前也有開過,不過後來好像已經都消失不見了..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