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日本26天 - 第十三天 京都 "清水寺" "八坂坂" "園徳寺" "高山寺" "花見小路" "建仁寺"

第十三天 京都 "清水寺" "八坂坂" "園徳寺" "高山寺" "花見小路" "建仁寺"




    使用 JR Pass 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京都。京都可以說是我們這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地!

    第一天的行程是清水寺附近一帶。所以一出車站,就搭上公車來到 五条坂 。



    只要沿著 五条坂 、 茶わん坂 一直往上走,就能夠走到 清水寺 。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即便開始參觀清水寺。

    在這有個很稀有的儀式 胎內巡禮 。圍繞在隨求堂菩薩胎內的念珠,引導你在黑暗中體驗自己的光,據說只要誠心祈求,就能夠實現願望。而當走出去後,會有種宛如轉換新生的感覺...

    不管怎樣,在裡面走時真的要小心,裡面一片烏漆嘛黑,有的只有在牆邊的麻繩可以抓。





    而在這哩,我們也看到傳說中的 紙話劇 。內容大概就是在講清水寺的歷史。比如清水寺是平安時代的代表性建築,曾多次受到大火燃燒,現在的一切是在1633年時,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從建。






    看完後,有有獎問答活動。我也好玩的舉手,也答對了,得到一枚戒指。




    買了門票,往清水寺走,一開始會看到 國寶 。這有三項東西等著讓人來挑戰舉起它們。





    其實清水寺有些別名,比如... 因為以前蠻多人會在這邊自殺,所以有個 飛び降り舞台 這很諷刺的別名..。另外也有因為很多人在這走來走去,所以有著 踏まれできた舞台 的別名。其它還有幾個,不過我忘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清水寺就只靠著這些木頭撐著。





    清水寺裡面,有個地主神社。在這邊可以求姻緣,聽說也蠻靈的。




    在這邊有個小儀式? 小遊戲?? 這邊放了兩顆石頭,聽說只要閉著眼睛能夠順利的走到另一端,並摸到另一端的十頭的話,就可以求到好姻緣。 成功後,要走時不要忘記在另一頭的石頭放些香油錢禮貌一下哦。





    成功走到對面後,在後方有 水かけ地蔵 。
    有四個勺子,分別有「戀愛」、「良緣」、「合格」、「除惡」。看想要祈求哪個,就將那勺子裝水,然後淋在一旁的地藏上。



音羽瀑布

    清水寺因清水而有名,在音羽瀑布這區分成三條河流,每條都有它的涵義所在。分別是有著 長壽、健康、智慧 。另外這裡的水更有能夠預防疾病和災厄的說法。



    清水寺走完之後,就順著下坡一直往下走。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加上天氣熱,所以就選擇了這間在書上看到別人介紹的 梅園 來當休息站。



    原本有準備地圖,在上面都有寫著路線,不過由於沒帶.. 所以都靠著映像在走..


八坂の塔(法観寺)

    雖然有些小店家都錯過了,不過至少景點都沒有少~


園徳寺


高山寺



    在附近有個ねねの道,而在高山寺裡,有ねね的墳墓。至於詳細介紹我就忘了...



    來到京都有個我妹委託我的任務,就是買一個 一澤信三 的 帆布包..。一澤信三 有兩間,一間是本店,一間是兒子開的。   (不過聽說現在已經合併了。)

    這裡的包包都不便宜.. 不過設計蠻多樣化的。由於考慮到價錢,加上不知道我妹要什麼款式,最後買了一了手提包跟一個鉛筆盒。



    買完包後,就到附近走走。首先先到白川。



    再來是 花見小路 。


建仁寺

    花見小路走到最後,就會到 建仁寺 。

    其實有錢的話,應該要再花見小路這吃個道地日本料裡看看藝妓..。但實在是沒那閒錢,所以我們就...



    到京都火車站附近隨便吃個飯...   XD


另外還有許多京都的照片或清水寺的照片,有興趣的話可能就要麻煩到我的 flickr 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