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新萊卡鏡開箱文 - Leica Summaron-M 1:5,6/28

Leica Summaron-M 1:5,6/28

    一轉眼間,這顆鏡頭也買了半年多了。他不是我第一顆萊卡,也不是什麼f0.95、f1.4或APO等等的貴到嚇死人的厲害鏡頭,但正所謂情有獨鍾,從以前就一直想買舊版l39接環,但不是品項太差,就是覺得價格不合理,找著找著也眼睜睜看著他慢慢一直漲價。

    直到... 什麼!Leica要復刻!!天啊,雖然鏡頭構造沒什麼改變,依然還是有暗角等等的,但新的鍍膜,而且能夠買到完全全新的品,想長期擁有來說是個好機會;只是,當得知售價時,還是瞬間讓我冷靜了下來。





    更何況,其實這顆當時你要買也不見得有貨給你買呢!不過你知道的,朋友總是愛亂挖坑讓人跳,某天跟友人聊著聊著,他說可以幫我問問看能不能處理一下,沒想到過沒幾天跟我說可以拿到一顆!而且這價錢還蠻不錯的,所以就默默地下訂了。

    而上面兩張照片分別為 舊版(左)及新版(右) 實拍照,皆由 Leica M-E 拍攝。我們可以看到,在相同條件下,新版的暗角較輕微,成像也扎實許多。現在想一想,假使買了顆舊版(L39),再找舊版專用遮光罩,其實價錢可能已經可以買新版的了。不過舊版的遮光罩較帥就是了。


L1008107 門口 攻城 L1011248
c sport coupe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要這顆 Summaron-M 1:5,6/28 呢,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因為我喜歡隨身帶著相機,所以希望鏡頭能盡可能輕薄短小,再來是因為我愛用28mm這焦段。雖然我有一顆 Canon 25mm f3.5(l39) ,他跟這顆一樣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餅乾鏡,而且更廣光圈更大!拍起來也不差,只是他終究不是 Leica ,所以總是會讓人心癢癢。或許就跟你有一台東洋法拉利NSX了,但終究還是會想買台Ferrari一樣吧。


L1007946
七星潭
L1007885

    當然,我也不是閒錢很多的人,所以不可能花錢買個花瓶來好看用。因此除了能夠帶來方便以外,實不實用也是很重要。雖然至今帶出去遇到大景的機會還不多,不過至少目前為止的表現我還滿意啦。


L1007815 微笑み 嘿嘿
L1007732


    曾有人跟我說廣不適合拍人像,頂多利用變形拉長腳之類的。但我不這麼認為,反而我很喜歡用廣角拍這種日常生活的感覺。這就回歸到我喜歡用相機記錄日常,因此希望我的相機不但要好攜帶以外,還要好看。


L1007923

    有人問,這顆鏡頭最大光圈才 f5.6 ,較暗一點的地方怎麼拍。很簡單啊,轉到黑白模式,ISO拉高依然還是一顆好鏡。不要被器材給設限了,應該要活用你的器材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