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Elmar - Leitz Elmar f=5cm Red Scale & Red Scale vs 50 DR ?!


P4217141
E-P1 + Olympus Zuiko Digital 14-54mm f2.8-3.5 II

    原本手上有一顆後期版有鍍膜的 Elmar 5cm 1:3.5 ,不過之前要將 IIc 賣掉時,買家一直希望我能將鏡頭一起賣給他,所以我就忍痛割愛了...

    不過就在前一陣子,一不小心入手了兩顆狀況良好的 Elmar f=5cm Red Scale !! 因為我很愛這顆鏡頭的表現,所以想說買兩顆,然後再留一顆比較滿意的自己留,另一顆就造福同好們囉..


    從上面那張照片看得出來,一樣都是 Elmar f=5cm Red Scale ,但是就是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例如一個是 「feet」 一個是 「m」 。「m」 的編號是12開頭,看來應該是最末期的。





52410013

新港 陶瓷窯

Leica M6 + Leitz Elmar f=5cm Red Scale + Kodak UltraMax 400

    兩顆鏡頭品項都很優美,鏡片也都很漂亮,實在很難二選一。最後由於習慣問題,我選擇了刻度是「m」的。不過... 我還是覺得普通版的 Elmar f=5cm 較漂亮...   :(



---------------------------------------------------------------------------------


    最後分享一下 Elmar f=5cm Red Scale 跟 Summicron  50 DR 的照片來做個比較。我認為Elmar色澤好像較濃郁,不過真的要比較的話,應該要再拍更多組照片來比會參考價值...。


Elmar f=5cm Red Scale


Summicron  50 D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