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的測光表 - Voigtlander VC meter II


    到目前為止主要使用的底片機都有內建測光器,唯獨 IIc 、 IIIf 這些沒有,不過由於這兩台都是偶爾當隨身機帶出去而已,因此都用手機抓的app加減用...

    不過前一陣子,M6 Classsic 賣掉了,換從日本標了一台M2,加上手上另一台是 IIIf RD SF ,所以這次上台北的同時就順便去買了這 VC meter 。






    裡面很簡單,就 VC meter 加上兩顆 Tochiba 的電池。由於在店裡時就已經把電池裝上,店員又把包裝丟了,所以就沒有出現在照片裡囉。





    裝上 IIIf ,本來很怕會毀了IIIf的整體性,不過實際裝上去看看後,覺得其實還可以接受,大不了平常不用時在拿下來就好了嘛~





    至於操作嘛,很簡單。只要先按這邊這顆橘色按鈕,就會開始自動測光。





    在機頂部分調整 ISO 、 光圈 、 快門 ,而當顯示錶出現綠色圓燈時,代表曝光正常。而左右紅色三角形則分為曝光不足,以及過曝。


    整體上,目前的使用感想是很滿意的。因為即便像 M6 Classic 內鍵有測光器,我使用習慣還是會先看曝光是否正常在構圖。所以先看測光器在調快門然後構圖沒什麼太差的差異,應該就只有使用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至少我是不覺得麻煩啦。


    底片機嘛,就是慢慢拍,每一個快門都仔細構圖再按下去。一魂入快門?! 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