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こんなもの買ってしもうた - 什麼年代了還在底片機

第一次放相~    
    前些日子,聖誕節的夜晚,在某論壇看到有人發文說「2013歲末 自擁底片機OOXX」;想說反正也閒閒的,就來回覆順便也回顧一下今年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抖)

    今年最大進展應該是學了暗房!不但黑白底片沖洗不需再花大錢去讓人破壞自己的東西外,還會放相、印樣,最後甚至彩色都會了!!至於器材部分,不外乎就是進場玩120。接下來就來看看到底有多販劍吧.....





好鏡頭就像美食,會讓人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品嚐。所以小菜頭我們又見面了…

    在2012年結束時,135有著 Leica M2(Ultron 28&Summicron DR) 跟 愛用的IIIf(Elmar 5cm Red Scale)。而當時用 Elmar 3.5cm 時的35mm視角方便的感受,讓我想再次入手一顆35mm焦段,所以年初時買了一顆「C Biogon T* 2,8/35 ZM」

    但販劍,途中心癢想買七枚,因此一度賣掉;不過那時七枚的價格很誇張,最後實在買不下去。而好鏡就如美食一樣會令人回味,因此後來又買了一顆,但最後因為買哈蘇 C50T 後又賣掉了...。以下就分享黑白彩色各兩張:


琵琶湖-4

陸自

貴婦百貨

舉牌廣告

更多照片可以到我 flickr。 

 ---------------------------------------

IMG_7470


    第二顆是「Summitar f=5cm」,我想這顆是銘鏡應該不少人知道。其實想要蠻久了,但品項美的實在不多,特別是鍍膜大多都很慘...。而我買到的這顆鍍膜還不錯,但!鏡桶根本就是有問題的瑕疵品,光圈幾乎轉不動... 所以後來退貨~ 不過有幾張彩色,但就沒機會拍到黑白了... 真的是顆會想要的好鏡~


巷弄中的偉士牌

接人


更多照片 flickr 還有一些。

------------------------------------------------------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第三顆是今年買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的「Voigtländer Super Wide Heliar 15mm f4.5 Asph」。其實本來想買12mm的,不過後來覺得12好像有點太太太廣了,而且也那麼剛好日本那邊有這顆15mm一代版的新品!所以就買了。不過實在太廣太少用,根本可以說只有去吳哥窟時有用而已,所以後來也是賣掉。


吳哥窟機場

小吳哥窟

第一卷 Kentmere 400

AA015

更多照片麻煩到 flickr

--------------------------------------------

  P6083090

    好啦,終於進入今年的大創舉了(?)。就如上面說的,今年器材部分最大挺進是進場玩120。當時一直猶豫要先買 Hasselblad 還是 Rolleiflex ,不過某天順利的一不小心標到一台 「Rolleiflex T(3.5T)」。雖說如此,但後來販劍買了 500cm(十周年紀念機) + C80T*(銀鏡),所以這台3.5T就賣給當時學暗房認識的同學。


10-0616

0709-06

興達港(永安) 發電廠

手機不離手

更多照片到 flickr

 -------------------------------

  帶妳一台出門,其他人都沒得跟。

    就如上面說的,拿到3.5T後過些日子,買了「Hasselblad 500cm(十周年紀念)  +  C Planar 1:2,8 f=80mm T*」。當時很猶豫,畢竟剛買3.5T沒多久都還沒熟悉,可是這台狀況不錯,又紀念機還銀鏡!所以算一時的衝動買吧...     :P 

以下為「C Planar 1:2,8 f=80mm T*」拍的照片:


  059600003

Chevrolet CORVETTE

鹿群(假)

每一間菜色看起來都不錯耶...

更多照片可以到 flickr

-------------------------------

回到家第一件事,開箱驗貨。

    買了500cm後,一開始也不是很常帶出去,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沒包包可以帶...,另一個是沒有廣角!我很喜歡用28mm(135)這焦段,所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顆「C Distagon 1:4 f=50mm T*」。在觀望許久後,好不容易遇到這顆品項不錯的C50T,就毫不猶豫的 Buy It Now。

    當時也有人推薦我買 CF50FEL,不過我個人較愛C鏡的外觀.. 所以...。您要知道,相機、鏡頭的長相,是真的是會影響您想不想帶出去的心情的!


0928(1)-06

105600002

延平郡王祠

台南車站機車停車場

更多照片一樣可以到 flickr 

 ------------------- 

藍藍綠綠

    然後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因為沒買到一台品項很美、配備又很齊全的3.5T,所以買了「Billingham Hadley Pro」想說當聖誕節禮物,而且這麼一來就可以安心的帶哈寶寶出門。不過誰知道.....




    在買 Billingham Hadley Pro 的同一個晚上,這賣家表示「買家五天了依然沒付款,有沒有興趣要買(我只能說還好我跟這賣家聊很久)」。猶豫了一天後跟他說我要,所以就... 就.... 。不過眼看著明天就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了,東西依然還沒寄到我家,或許這將會是明年的頭香。


    這樣回顧下來,覺得今年2013年好可怕...。不過想要的東西都差不多到手了,也都有好好的帶出去拍照~~ 明年就期望能夠拍出更多滿意的東西吧。不過可以的話...
1. Biogon 21mm f4.5(contax rf) 改 L mount   
2. Summilux 35mm per-a or 七枚 or T2(黑機)


最後在此跟各位拜個早年,新年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