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的最後一旅 -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DSCF2191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年假也逐漸進入到晚聲,最後我們來到海洋生物博物館。上一次來到這應該是四、五年前和國中同學來他的大學校的校外郊遊的時候了。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想去,其實在女友放寒假時就有打算要來了,不過因為她有個日本朋友要來南部玩,所以就改成順便帶這位日本人來玩。




向左?向佑?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雖然比起台中、台北,台南離墾丁的距離可以說蠻近的。不過我也不是常來到墾丁,更不用說是還海生館了。或許來海生館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的完呢...。

    而今天剛好是新年連假,人潮更是比平常假日多上許多!! 還好我們九點左右就到,不然當我們下午要離開時,人潮可說多到水線不通...。


DSCF2150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礙於人潮實在太多,所以只拍了些覺得不錯有趣的東西。例如像這張,或許會覺得他在餵食,不過其實是再擦玻璃! 吸引了許多人潮在這拍照呢。


DSCF2156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而這個就真的是在餵食了。還有許多小朋友很可愛的說「再釣魚耶」。


DSCF2153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說到海生館,除了海豚表演以外,還有一個讓我更期待的東西。就是「隧道」。雖然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隧道長度無法跟香港的海洋公園的比較,不過也算是讓我回味了記憶中那彷彿我在海中仰望著魚群們的感受。


Samsung S3

    不過這天運氣有些不好。車子發生了些事情以外,備用的電池也忘了帶,所以後面很多東西都沒拍...。而這影片是用 Samsung S3 拍的。

    這海生館裡,有兩種企鵝,都很活潑也很逗趣。像有隻國王企鵝一直看著工作人員的入口處的門把,彷彿想開門逃出去一樣。另外有一隻一直不敢跳水,甚至被後面的企鵝推,也死命的爬回去...。



DSCF2145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屏東這海生館雖然沒有精彩的海豚表演,不過可以靜看小白鯨在那耍白痴,另外也有些餵食秀,不過時間可能要先查一下,才不會像我們這天只看到小白鯨的餵食秀。

    如果有機會要來墾丁玩個兩天一夜,不知道要住哪的話,或許也可以申請海生館過夜看看,不但可以一探深夜的生態,更能來個與眾不同的旅程!! 不過這我沒體驗過,不好玩不要怪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