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個皮套給 Leica M-E 用

IMG_20170416_145537

    這台 Leica M-E,是我給我自己的一個大禮物,紀念去法國磨練即將結束;雖然在要回來台灣的前幾天, M2 跟 3514 pre 被偷了,但還好至少M-E逃過一劫。


    當初要購買這台 M-E 時,本來是考慮M9P,但覺得M-E這顏色很特別,也較便宜些,所以才轉移目標。一度也有找到幾台二手的M-E,不過一台錯失機會,而另一台跟新品價差沒很多,所以最後決定牙一咬的買了新品。


IMG_20170416_145315

    可能因為是買新品吧,加上是最後一台使用 KODAK CCD 的萊卡,所以對他愛戴有加。當看到日本那邊有消息可以寄回德國刻字時,就一直想要送回去刻,畢竟機頂空空有些空虛。就在某次去日本玩時,拿去 Leica Shop 清CCD跟健檢時發現我的CCD也中獎了...,雖然日本國內有料件可以維修,不過我決定直接送回德國順便刻字!



IMG_20170416_144649

    一不小心偏離主題了,回來看看這皮套。關於皮套,其實一開始簡單方便有考慮過日本AA,也考慮過義大利LUIGI,但AA只剩黑色,LUI又太貴...,所以一直遲遲沒下手。

    可是我愛直接把機身背在身上,但又常常擔心會不會碰撞,所以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其實台灣也有人有在手工製作!價錢其實也不貴,所以猶豫了一陣子後決定下訂。


IMG_20170416_190448

    皮套部分我覺得質感蠻好的,做工細膩,顏色也很漂亮。機背的部分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加個背蓋,但拍數位時的好處就是可以馬上檢查,所以覺得蓋起來有些多餘:雖然這背蓋是可以拿下的,但拿下時會有扣子,覺得會變有些粗曠。


IMG_20170416_145835


    為了希望能一套一樣顏色,所以同時也訂了一條背帶,但背帶部分我覺得質感沒有皮套的好...,覺得有些單薄不夠扎實,而保護扣環不要刮到機身的部分也只是薄博一塊,不過就先這樣將就用吧。

    整體上來說是蠻滿意的,背帶的部分是唯一敗筆,但可能也只好再買一條好一點的了。只是背帶跟機身是否同色會較好看,這點讓我好猶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