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這是一趟隨興的旅行 - D1 香港易付卡哪裡買? 什麼是八達通?旺角廣場及維多利亞港耶

IMG_20170320_123348

    工作突然有了一個四連休,剛好又想出去走走,最後我們決定去香港!這應該已經是我第101次去香港了,上一次去應該是四年前的事情。以往都是跟家人去,只要跟著走就好了,但這次不一樣!這次帶從沒去過香港的女朋友,我們沒有明確目的,想怎樣就怎樣,放鬆開心就好。



這個推 八達通

    這次我們買的是國泰航空機加酒的套票,並且有加購購買 機場→香港 的機場快線車票,所以我們到達香港機場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購買預付卡。這次預付卡我們選擇在香港機場裡一間「1010」購買,蠻好用的!八天期限,4G上網有5G可使用,並且還能在香港通話。

    而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從九龍車站轉車較方便,所以我們到九龍後就下車轉地鐵,搭地鐵前買了「八達通」。這是租借版的,購買時一併儲值,重點是要回國時還有剩的話會退費(但有九塊的手續費)!而且卡片退還後還會有押金五十塊回來!有了八達通,不用再傻傻買車票,不但方便也讓行程更加通行無阻。


IMG_20170320_171154_682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Hotel Pravo Hong Kong」,雖然不是什麼大飯店,不過整體上還不錯,沙發讓房間整體感覺變得很高級,而這扇窗讓房間視野變得很好!地理位子更是沒話說!離地鐵尖沙咀站有路只需要四分鐘,而海港城更是在放眼就看的到的地方!附近買東西及吃東西也都很方便。


L1007865

第一餐 這是洗筷子用哦

    在飯店休息一下後,我們出發吃晚餐。第一天吃烤鴨!不過不是很滿意我就不提是吃哪一間了。對了!桌上有時候會放一杯水,這不是拿來喝的哦,是拿來讓你洗筷子的!


L1007878 IMG_20170320_202953

    吃完飯後,我們選擇不搭地鐵的沿路一直往回走。誤打誤撞的進入了以有著"香港最長手扶梯"聞名的「旺角商場」。那手扶梯真的很壯觀,這裡也真的很大,覺得可以來朝聖一下。


L1007885

    回飯店前,我們走去看「維多利亞港」。這行程可說是每次來香港都一定會走的路線,不過這次很可惜的,現在星光大道在整修中封閉起來,不然這是個夜晚採點的好行程。


L1007923

    就這麼樣的第一天就過了,回飯店路上就隨便走隨便拍。不過不得不佩服一件事情,很多蒼蠅真的是不要臉到一個極致,真的是出門在外各位還是罩子放亮一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