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機的後盾 - Leica X1

小旅行
Lumia 640XL

    剛開始愛上使用底片機時,曾經試著主力拍底片,數位機(例如E-P1 + 12 &25 和 X-E1)當備用,不過後來覺得總會搞到手忙腳亂不知道到底用哪台拍才好,所以把全部數位機清到留 E-P1 +mZD14-42 以備不時之需。

    後期出現了一個新煩惱,就是偶而裝彩色底片時會想拍黑白,相同的莊黑白時也會遇到想拍彩色的,不過底片機不只一台... 所以這還算是小問題。去年入手 Lumia 1020 後,開始安心的努力拍黑白底片,需要彩色時1020來拍。

    不過在七月份長假旅行時,發現1020同時要讓我上網查資料,又要導航,還要拍照,電池實在無法負荷!所以之後開始猶豫要買什麼當拍彩色用的備機。考慮過 Sony RX系列 ,甚至考慮過 Fujifilm XF-1等等之類的,不過最後腦經又轉到 Leica來。

    本來就一直很想買數位M機來用,但不管新品或二手的價錢都實在讓人很難下手,所以一直遲遲未入場。這時想說趁這機會買台 X-1 之類的來先嘗試看看現代人的所謂的萊卡味。找著找著,最後讓我遇到這台盒單、皮套全部都完整無缺的,就這麼的讓不知睽違多久添加了台數位機。



買了一台露銅露的很徹底的DIII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X-1的體積,讓我覺得跟 IIIf 或 DIII 等等螺旋牙機身很像!最像的應該是 Ic 和 If 吧。而我的 IIIf 和 IIID 剛好是我最愛的隨身機!


L1040014
Leica X1

    拿到機身也過了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一開始刻意不帶 Leica M2,想說用X1多拍些照片好可以早點寫分享文;不過到了下半月,卻變成有懶惰加上想快點可以用照片,所以也都只有帶X1...,畢竟現在還是蜜月期加上意外的黑白表現讓我很滿意。


L1040609
Leica X1


    夜拍低ISO表現也讓我覺得滿意,不過沒有B快門(有嗎?!)讓我有些失望...。



L1040004
Leica X1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近拍距離。雖然這在買之前就知道了,雖然用M機也都習慣了,但總是還是會想小小抱怨一下。

    買之前看很多人說對焦速度慢,對焦不準等等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兩個問題都還好,可能是習慣慢拍?總之以一台備用隨身機來說,我蠻滿意的了。最後貼幾張照片分享一下。



彩色:

L1040076


L1040414

L1040294


L1040565

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內部

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黑白:

回家

L1040089

L1040156

L1040249

chef

L1040404




使用後感想:

    有點耗電,可能是因為手邊只有副廠電池吧。除此之外很滿意!雖然彩色表現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平淡無起,不過大部分還是很滿意;反而黑白的部分反差跟色階讓我很愛!讓我更想要努力一下買台數位M機(M-E或M9-P)來用用...。

    所有照片都是JPEG直出。更多照片可以到我 flickr的相簿看哦。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