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夢想(?) - 量身訂做一套西裝 「Ermenegildo Zegna」 (上)

Ermenegildo Zegna de Paris
Leica X1 (Elmarit 1:2.8/24 ASPH.)

    聽朋友說,訂做一套西裝是男人夢想。但其實我訂做這套西裝可以說是逼不得已...,因為人太小隻買不到合身的尺寸..........

    本來想說來法國的這段期間,買一套西裝或單外套取代工作用的G2000。趁長假時去德國有刻意去看幾間 Hugo Boss,在德國 Hugo Boss 就跟在香港看 G2000一樣,貨物齊全,甚至有種大賣場的感覺。而長假時又剛好是折扣季,真的是買的好時機!但雖然有幾款喜歡的,可是尺寸還是有些不合,特別是繡長都太長需要改所以沒買。

    之後回到法國到了巴黎,看了Ermenegildo Zegna 跟 kenzo ,更慘完全沒有我的尺寸,最後想說好奇問問看量身訂做一套西裝要多少錢,於是來到 Ermenegildo Zegna 的店面。


太小隻的悲哀,只能訂做…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一開始只是想說問問而已,沒想到對方就開始介紹布料,介紹版型,問想要什麼顏色等等的,開始很認真地找布給我看。最後想說開個價給他,看這價錢要做的話能用那些布。

    顏色挑藍色系列,從很普通到特別的都有。最後有一塊蠻特別的,他說因為我較小隻,所以價錢可以壓在我預算內....。然後也就默默地決定下訂...。


沒想到真的有這一天,更沒想過會發生在巴黎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決定好布後,開始挑版型,沒記錯的話總共拿了四種版型讓我試穿讓我挑選。在挑顏色以及挑版型時,他都會用他長年來的經驗給些建議。決定好版型後,穿著成衣最小的尺寸46號,開始量。

    量法並不是拿布尺,而是很傳統式的抓布,抓好後打版型,然後開始剪布做我的西裝。而做的人就是接待我的這位老先生,就跟AMG引擎一樣「One Man, One Engine(誤)」。Ermenegildo Zegna是義大利品牌,不過因為是在巴黎製造的,所以這應該算是 made in France 吧...。

    聽他說,在歐洲境內基本上量身訂做費用是以同布料的成衣售價 +20% ,而歐洲以外國家則是 +40%至甚至兩倍(?);時間過得有點久了有點忘記了...。總之就這樣的,訂做了人生第一件西裝外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