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 - 人生第一次F1觀戰 「F1 Japanese GP 鈴鹿 2014」

Untitled
Nokia Lumia 1020

    從小受家父影響,導致很愛看F1,其他還有WRC和利曼等等,幾乎所有賽車賽事都有興趣!而當今年有機會來到日本留學後,就決定約家父一起去鈴鹿看今年F1的日本站;但可惜家父沒辦法來一起圓夢,希望明年去法國時或將來能夠一起去哪看比賽。


朝一の便に逃されて、予定30分も崩れた… 更にトラブル発生…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原本想了幾個計畫去觀看比賽,比如計畫一:連續兩天去看;計畫二:禮拜六伊勢旅行,禮拜日去看正賽。但突然週六該去學校聽河豚證照的講座,所以變成只能週日去看正賽。不過剛好不巧遇上颱風,所以或許就算有去旅行也不是很適合。

    而當天去看比賽的路程,說真的很不順。原本打算搭第一班車去,結果因為朋友動作太慢所以導致沒搭到;正當好不容易已經在前往的路上,這時發現兩個白癡都忘記要帶票,所以我只好改快回去拿,幸好原本出發的早,所以沒影響到觀看比賽。



Porsche Carrera Cup Japan 玩水蛙

Nokia Lumia 1020


    當到賽車場外圍停車場後,很幸運的看到Hamilton、 Rosberg、 Raikkonen、 Ricciardo等人!出示門片進去後,邊慢慢接近賽道,邊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正當決定好要買什麼東西後,突然發現我要看 Porsche Carrera Cup Japan 快要開始了!

    所以買好東西後,我們就開始用跑的朝向賽道。正當到B區座位時,聽到開始起跑的聲音,但想說全部總共有十圈,所以不放棄的一直跑一直跑,好不容易到C區我們的座位後,差不多跑完了一半,能趕上看最愛的 GT3 Cup Car 真的很開心並且讓門票更值回票價。


    Porsche Carrera Cup Japan 結束後,本來有安排要讓兩輛老賽車出來跑跑,但礙於氣候不良,因此取消,所以也導致到 F1 正賽前有一段空閒時間。看完車手繞場後,就出去吃點東西,不然可能要等到看完比賽回到大阪才會有空閒可以吃東西了...。


起跑後一號彎 銀箭傳說再次重現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吃完東西上完廁所後,聽到車子已經開始出 pit 要到起跑位子,於是準備回去座位。結果沒想到我的票根在朋友那!然後又一直聯絡不到人,還好有帶購買收據也有記得座位位子,所以跟工作人員溝通了許久後終於願意"帶"我一起進去確認票根...,只能說把關的很嚴格...。

    由於大雨,所以改成 safety car 帶著起跑,繞了第二圈後亮起紅旗!中止了幾十分後再次重新比賽,不過一樣是 safety car 帶著跑...。難得坐在C區這看一號彎的最佳景點,卻沒機會看到起跑後殺第一個彎那壯觀的景象,真的蠻可惜的。


Hamilton over take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不過比賽當然不是只有起跑後第一個彎刺激而已,加上這場是雨賽讓比賽有了更多突發狀況,所以整場比賽看下來真的蠻爽的!特別是像C區這除了可以欣賞一號彎以外,還能看隨後的S彎,前面也有大螢幕,所以不怕遺漏精彩畫面!


今天紀念品以及花費掉的子彈 雨衣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比賽最後因 Bianchi 車禍而提前結束比賽,怕到時人太多回到家會很晚,所以沒看頒獎典禮的就先開始移動去車站。不過不出意料的,日本人很守規矩排隊,加上良好的規劃,回到家的一路上都蠻順的。

    而這次的紀念品就一件雨衣和 Mercedes AMG 小熊以及一本書。另外照片的部分除了目前這些用手機拍的以外,另外還有用底片機拍,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滿意的... 到時候都整理好再來分享。


Untitled
Nokia Lumia 1020

最後分享一下整體心得:

關於座位 (C區 Q 20-23): 

    上面也有說到,一號彎以及隨後的S彎真的能夠大飽眼福,前方也有大螢幕,不怕錯過任何資訊。C區應該算是一個整體上最值回票價的位子,但意外的高一點視野較好,不會被鐵網擋住。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想買攝影師票四處走走拍照或 I區!


整體感想:

    有些人說到現場看比賽只有車子經過時好玩,我不這麼認為...。另外現場看後發現,每個車隊車子引擎聲音的不同是如此清楚!全場覺得 Mercedes AMG 的聲音最悅耳。

    另外有看到其他特地來日本觀賽的台灣朋友抱怨很多時候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甚至有人說他回到飯店看網路才知道為什麼會提早結束比賽,我想這部分大半是因為聽不懂日文的關係所造成的吧,因為現場轉播一直有很詳細的把狀況傳遞的很清楚。

    交通部分,只能說不虧是日本,車站與賽車場間的接駁車準備很多輛,每批差不多三四台,每隔約五分左右一批!每台車都坐滿完為止不會塞的整車人擠人!加上車票有是先買好的話,回家的路是一路順暢。

    大致就是這樣,人生第一場F1觀賽就在颱風天中的鈴鹿結束了。其實這禮拜周末在富士賽車場有WEC!但這回要跑到東京,實在就真的太有困難了....。



其他照片可以到我flickr看哦! 點我點我



留言

  1. 你今年參加了24 heures du Mans,真是美夢成真了呢!(He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要是七月還能看到環法的話,那來法國就真的沒遺憾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