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 Felt 羊毛氈布偶 - 小小手工藝,歡樂無限大

Wool felt 羊毛氈
Samsung Galaxy S3

    自從做了前一陣子分享的軟木塞盆栽後,很愛做這種小東西,真的非常有趣!而這次要分享的是「羊毛氈布偶」。


羊毛手工藝
Samsung Galaxy S3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家妹在做她從某39元商店購買的「羊毛氈布偶組合」時,不知該怎麼做,這時我剛好在一旁,於是她就問我看我會不會。

    我便拿起說明書研究了一下後,開始動手做了起來...。作著作著,越來越有心得,於是開始教她怎麼製作。但真的不是我在說,家妹真的手真的很不巧,所以看不下去的我就默默的做好了這顆熊頭。

    我想,以第一次作而言,應該算做的還不錯了吧。有人說為什麼跟包裝上的找的不一樣,這東西沒有一定的形狀,所以即便您說要模仿別人的或自己以前做出來的形狀也是很有困難的,不過我想經驗老道的人應該能做到這點。可是就是能夠做出不一樣形狀的東西,所以才好玩不是嗎?


No 1 No 2
Samsung Galaxy S3

    而因為實在覺得太好玩了,於是之後到某39元時,又購買了幾包材料包來玩玩。

    這次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沒錯!就是製作身體!!而在做好第二隻之後,材料還有剩,因此也幫第一隻做了身體,是不是這樣完整度較高較好看呢。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需要哪些材料以及該如何製作....。



材料
Samsung Galaxy S3

    首先,您需要一些羊毛,以及一隻有倒扣設計的針頭。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只要這兩項東西就可以開始發揮您的想像力!圖片這東西我覺得可有可無,想做什麼先想像一下就可以了。


途中
Samsung Galaxy S3

    製作方法其實也十分簡單。您只要拿捏一下要做多大的東西,接著拿取適量的羊毛,就可以開始製作了(不過即便量太少也不用擔心,只要在拿些羊毛卷上去即可加大)。

    接著將羊毛捲成一顆球,然後再用針慢慢的收雜毛,將勾起來的毛往毛球裡插,就這樣慢慢的就會有形狀出來,毛球也會變得紮實。

    上圖的三球分別為「頭」跟「耳朵x2」。至於要怎麼接上,只要將耳朵放到想放的位子,然後沿的邊邊一針一針的從耳朵的毛球插到頭的頭的毛球即可。

    我知道光文字敘述應該無法了解,所以蠻推薦新手可以購買這39元商店的材料包。不但一次材料能夠購齊外,還有一張說明書可以研究!


眼睛真的較難處理…

Samsung Galaxy S3

    看完這很不專業的分享後,您是否心動了呢?那就動起身子準備挑戰看看吧!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交流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