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木塞回收再利用 - 超可愛「軟木塞盆栽」

這好像是果實… 這能種嗎…?   #軟木塞盆栽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話說今天早上看到一篇文章「軟木塞躍升綠能環保小尖兵,變身小盆栽」,看完後我馬上心動!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剛好我有保留軟木塞的癖好,所以也馬上有材料可以做!


#軟木塞盆栽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文章介紹是推薦使用「瑞士刀」,不過我大推「雕刻刀」!再怎麼說這也算是手工藝,當人要用手工藝專用的工具嘛。實際上,雕刻刀沒有辜負我的期望,不但好挖又能夠修的很漂亮。

    不過不管是用什麼工具,使用時切記要注意安全!以及在軟木塞下面墊個紙之類的,以便清理


自家取材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而這盆栽並不是所有植物都能使用(的樣子),文章中是說「肉植物」。其實我也不太懂「肉植物」是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仙人掌」是肉植物。也這麼剛好的,我家頂樓叢林有顆很大顆的仙人掌!所以挖好洞清理清理後,就上樓拿些土,摘個仙人掌來試試看。

    不過有個問題!那顆仙人掌有著剛長出來的小小仙人掌,也有花朵,更有果實....。最後如圖一,我摘了長了果實的那一小搓... 不知這樣能不能活;或者應該說,這樣不知能不能活很久...。





最後小感想:

    現在很多紅酒都已不再使用軟木塞,取而代之的是一般寶特瓶樣的瓶蓋,所以想買紅酒好準備做東西的朋友們要注意一下哦。另外紅酒的軟木塞造型較平淡且較小,我個人推薦使用像我用的這種 氣泡酒 or 香檳 的軟木塞。氣泡酒和香檳有什麼差別?自己去古哥一下吧!古哥不到再來問我。


原始作者網誌在這裡:http://www.upcyclethat.com/cork-planters/308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