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忠和老師暗房課程 - 2 「印樣」

印樣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這禮拜不少人提早到教室沖片,我當然也不例外。這次除了沖上次操作過的135以外,還沖了一卷120。雖然兩卷不同廠牌,不過ISO都設200,時間就以135的為主,畢竟135的底片量較多嘛。

    大家都沖好底片後,開始上課。先了解一下放大機的構造後,到暗房開始準備教今天的課題「印樣」!!看老師操作講解看著看著,手都癢了。更何況我是實作派,跟我說再多道理,不如讓我操作一次看看我學得還較快...。


測試用的這些可以當獨一無二的書籤!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正式印樣前,先印一小條看看曝光秒數設多少較適合。雖然有人覺得留這沒有用,不過我認為好好挑選一下照片,仔細放好,這麼一來不但可以當書籤,甚至可以送人。


是說今天印樣時,第一張輕觸按鈕就啟動了!還我大拇指不小心也印樣了…。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我總共用了三張,兩張135、一張120。120沒有測試直接放,有點過曝...。不過最好笑的是第一張,沒想到開關如此敏感輕輕一碰就作動!所以一不小心大拇指就一起印樣了...。

    下禮拜要上「放相」了!真正的困難的才剛即將要開始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