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AC 平安通過!!!

繼WSET之後,收集了第二個可愛badge「IIAC」!雖然都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等級… 但還是很開心~

    IIAC 是義大利的咖啡(espresso)國際證照,如果想當 barista 的話或許是個必備的證照。內容是什麼?除了了解 espresso 以外,還有烘培等等,而初級都是基礎,最重要的是可以學會如何 tasting。tasting 又是什麼?是個品酒師或barista們都必須要會的能力,就是要懂得如何評判 視覺、嗅覺、味覺、口感、香味;或許是個很主觀的東西,但他有著一定的標準的!像義大利的espresso就會定期跟消費者收集資料,然後依照消費者喜好去修改,不是自己說的算。

    以前一直想考,但那時查的時候台灣都還沒有舉辦的樣子,所以來日本讀書前,就已經打算要報名,一直注意舉辦的時間,因為會特必請義大利知名barista來教課,所以辦的不多,像今年初級只有舉辦兩次的樣子,東京、大阪各一次。不過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台灣現在也有在舉了哦!

    我是暑假八月時考的,那時候說考卷要寄回義大利,可能十一月中旬成績會寄到家裡,不過到十二月時依然無消息,一度開始擔心是不是沒考上!但什麼聯絡都沒有也太扯,而就在開始猶豫要不要寄信去問問時,成績單寄來了!!這別針完全比WSET的精緻許多啊!

    最後分享一下當天流程。邊上課邊學習如何 tasting ,而上課的內容大致就是講咖啡豆的栽培、保存、製作流程、烘培、espresso的事情等等,當天全程義大利文上課,不過有日文翻譯。一整天下來喝了約十五杯 espresso,喝到最後真的開始覺得有點噁心。至於考試部分,先 tasting 三杯,接下來筆試當天上課的內容,皆為選擇題。

    我覺得是個蠻不錯的經驗,內容大多都是基礎,所以不是很難。而這個 tasting 其實是個很方便的東西!除了咖啡、紅酒等等以外,一般生活上只要飲食相關的事物都能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考考看;喝咖啡人人都會喝,但真的又了解多少呢?即便我現在考到了初級,依然還是覺得有很多都不懂,也不敢大聲的說我懂咖啡(紅酒也一樣)。



相關文章:

WSET Level 1 課程感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