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光之饗宴(ルミナリエ)

神戸ルミナリエ
Nokia Lumia 1020 + instagram app

    在幾年前台灣也有舉辦過,不知有幾個人有印象呢?那一年的那時候,剛好載妹妹回台北準備開學後,所以有順便去看,當天還下雨而且門票也不便宜,所以只有我跟妹妹有進去看。

    今年難得住在隔壁的大阪,所以一直想要來看看在地的,直到昨天終於有時間來看,剛好昨天也是活動的最後一天。



神戸ルミナリエ
Nokia Lumia 1020

    聽說這光之饗宴,起初目的是當時阪神大地震,為了提升光觀等等的經濟效應而開始舉辦的,但聽說其實帶來的經濟效應其實沒有預期的好,甚至還有虧損的時候,加上影響到當地居民生活品質,所以當地居民抗議,導致現在舉辦的時間越來越短,聽說以前可是會撐到聖誕節左右。



神戸ルミナリエ

Nokia Lumia 1020

    昨天不知是因為是平日週一的關係,還是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人並沒有很多。不過是也蠻多人的,不過至少不會塞住動不了,跟三連休時去嵐山看楓葉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遠。

    不過由於人很多,要好好拍照也是蠻困難的,所以就底片拍了幾張後,用手機拍。同時分享一下當天拍攝設定,ISO400,光圈f2-5.6,快門1/15-1/250,介意最少要有28mm的廣角,給之後幾年要去看得人參考參考囉。

    是說這幾天有想過買二手X100之類的數位相機帶去法國用。不過只是要馬上能分享的照片的話,我想1020就很夠了!所以還是拍底片,到時候回台灣在慢慢處理,享受看底片回憶過去的美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