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較慘死,灰皮超漂亮! - Rolleiflex T gray (3.5T) + Rolleinar 1 & 2 セット

gray~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
最多人追求的不一定你想要的。

    現在這社會很奇怪,不管買車、機械錶或相機之類的,都會考慮到「二手殘餘值」、「別人說這東西怎樣怎樣」;而我買東西是要自用而不是轉售,所以不會去在乎她的殘餘值、我自己有眼睛有感受,所以我會選擇自己去體會東西的好壞,不光是聽別人說。

    這次要分享的是去年年底購買的「Rolleiflex T gray + Rolleinar 1&2等配件組」。起初沒標到這組,所以買了 Billingham Hadley Pro ,不過後來賣家跟我聯絡說(事前有聊過),買家一直沒付款,問我要不要買;猶豫了兩天,終究還是買了....。

    沒錯,這台 Rolleiflex T(3.5T) 是我第二台,第一台是黑皮有測光表;不過在買 Distagon C 50mm T* 時賣給朋友了。但之後很懷念Rolleiflex得一切,也覺得使用TLR時的感覺與哈蘇的不同,一直想再擁有一台,所以開始想這次要買什麼好。

    本來想說「Rolleiflex T 用過了,也確定喜歡用TLR,那這次升級一下換買 E 或 F 好了;而焦段的話,跟哈蘇的80mm措開,所以選75mm,廣一點我也較喜歡」,不過每當放相放到 Rolleiflex T 拍的照片,都讓我感到很驚豔(雖然不少人說Tessar是爛鏡,那又怎樣?真的用過嗎?)!那... 居然那麼喜歡,反正價錢也是考慮人選中最便宜的,那不如再買一次?這次買特別的灰皮不要有測光表!

    就這樣的,明明預算還沒到位,確販劍會不小心偷偷看有沒有什麼漂亮的機子等待新主人。而就這樣的遇到的這台。


Rolleiflex T gray
E-P1 + Olympus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olleiflex T 的生產年份是1958-1976,型號分別為 K8 T1(灰皮)、K8 T24(灰皮)、K8 T2(黑皮)、K8 T3(黑皮) 。而 Rolleiflex T 的定位介於 低階的"Rolleicord" 和 高階的"Rolleiflex" 中間,"T"這個字是取自於設計者「Théodore Uhl」的字首。   (資料出處)


Rolleinar

box!! P1083701
E-P1 + Olympus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為什麼會想保握這台呢?除了外觀漂亮以外、鏡片乾淨狀況也不錯,重點是配件、盒單完全齊全一樣都沒少!雖然皮套可有可無、雖然遮光罩和背帶我已經有了,不過一次收一整組的就是較開心!更何況一直很想要 Rolleinar 。接下來就不多廢話,看看照片吧!


彩色
花に囲まれて 変わった形をしてるね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mm) + Fujifilm Pro 400H

硬要來看鏡頭 二寮雲海 雙眼拍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 + Kodak Portra 800

我們一起攻下那座橋 綠油油讓人看得很舒服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 + Kodak Ektar 100


黑白
鐵橋 電話中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 + Kodak Professional T-MAX 400

陸地"淺"水艇!? 等待開工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 + Kodak Professional T-MAX 400

專注 興達港(永安) 發電廠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mm) + FOMAPAN 200


Rolleinar 1
早晨咖啡
Rolleiflex T(Tessar 3,5/75) + Rolleinar 1 + Kodak Professional T-MAX 400



Rolleinar 2
屋頂的梅花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mm) + Rolleinar 2 + Kodak Professional T-MAX 400



grun filter

樹下的沙發 空蕩蕩的車廂
Rolleiflex T(Tessar 3,5/75)(grun) + Kodak Professional T-MAX 400


Warming Filter(R11)
我挖 花兒
Rolleiflex T (Tessar 3,5/75) + R11 filter + Fujifilm PRO 400H


    「Rolleinar」這東西我想跟 Summicron DR 的近拍功能還有哈蘇的近攝環很像,也就是需要的時候很需要,不需要時覺得很無所謂...,我個人是覺得很實用,有了這些近攝功能能夠拍出更多我想要的東西!所以不後悔花更多錢買;而濾鏡沒用過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一定會愛上。




相關閱讀:
三太さん說我很乖,所以提早給我「Billingham Hadley Pro」當聖誕節禮物
哈蘇圓夢計畫② - Hasselblad Zeiss Distagon C 50mm T* (銀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