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謝謝台灣」 - Tainan stage

Chevrolet CORVETTE
Hasselblad 500c/m + Carl Zeiss Planar 1:2,8 f=80mm T* + Fujifilm PRO 400H

    Rally Nippon 這組織其實在幾年前就知道了,所以台灣還沒有媒體報導他們要來台灣前,就知道這消息,一度也試著問問看是否可以以義工的名義去幫忙拍照。一度跟小林先生有連絡上,不過到最後可能很忙,加上我又以個人名義的關係,所以後來就不了了之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也不是什麼有名的攝影師或什麼之類的,有機會取得聯絡就已經該偷笑了吧...。

    然而雖然沒有機會當義工密切跟隨,那麼最起碼當他們來到台南、高雄時,一定要去看看這些世界遺產,錯過這一次機會,可能一輩子將不再有機會看到了呢!

    而這次 Rally Nippon 特地大費周章將這些全部價值三億台幣的60位美女帶來台灣,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感謝台灣311地震時的幫忙。或許您會覺得這些老車跟311地震沒有什麼關係,是沒錯,但!他們想藉由這活動引起日本、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媒體關注,然後藉由這機會告訴全世界「台灣在311地震時很幫助日本,日本很感謝台灣,然後跟台灣說『謝謝台灣』」。


前々からラリー ニッポンのことを知っていたんです。だから台湾のメディアが「彼らは台湾に来る」という放送する前にはもうすでにこのことを知っていた。
一度「ボランティアで同行して撮影したい」と言ってたんです。小林さんにも連絡が取れていたけど、その後彼が忙しくなったこともあろう、また私は個人の名義だし、その件は結論なしで終った。残念だと思うが、確か僕は別に有名のカメラマンではないし、連絡が取れたことだけでもありがたいかな。
まぁ、ボランティアの件はだめだが、せめて彼らが台南か高雄かに来る時は見に行こう!こんな世界遺産を見れるチャンスはなかなかないもんね。

って、今回ラリー ニッポンがわざわざクルマを台湾に運んで来て、イベントを開催するきっかけは、「311地震の時台湾にお世話になったから御礼を言いたい」だ。クルマと地震はなんも関係ないだろうけど、でもこれはあくまで台湾や日本や全世界のメディアに放送されるためであって、そしてメディアに通じて全世界の人々に「我々ニッポンは311地震の時台湾のみなさんにものすごく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この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謝謝台灣』」って感じ。



八田與一故園 天壇
Leitz M6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 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

    而今天是活動的第二天,將從南投出發,終點是 屏東 "大鵬灣賽車場" ,沿路會停台南跟高雄。而台南的地點是在「烏山頭水庫」。說到烏山頭水庫,就不能不提八田與一這個人,八田幾乎可說把一生都貢獻給台灣,不認識他的朋友們真的該做個功課認識一下!

在幾年前有來這走走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點我點我


 そして今日は二日目。「南投」から出発して、途中は「台南」と「高雄」と止まり、そして「屏東 "大鵬灣賽車場"」に泊まる。

 台南のイベント場所は烏山頭水庫烏山頭水庫と言ったら忘れてはいけない方がいる!そう!「八田与一」さんだ。彼は一生台湾にささげた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方だ。存じてない台湾人は勉強するようにってことだな。


132200002 132200003
Hasselblad 500c/m + Carl Zeiss Planar 1:2,8 f=80mm T* + Fujifilm PRO 400H

964 turbo look
Leica M2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 Kodak Tri-X 400

    而居然來的都是古董車,所以不少車友們也帶著自家美女一同來湊熱鬧,我當然也帶著 2.3-16 囉。另外相機帶了 哈寶寶 跟 M2 ,意外的也引起不好人注目...  囧。


 今日来るのはみんなクラシックカーだから、台湾のみなさんも自分が持っているクラシックカーを連れてくること多い。もちろん私もうちの2.3-16を連れて来た。ちなみにカメラはハッセルとライカを持って行った。なぜかそっちも注目されることになってる


Bugatti T35B W.O.Bentley 6.5 SPEED SIX
Bugatti T35B                                                     W.O.Bentley 6.5 SPEED SIX
TALBOT 90 SPORT Alfa Romeo 6C 2300B
TALBOT 90 SPORT                                       Alfa Romeo 6C 2300B

    一進場就是重量級的!這台灣你是要去哪找,應該說全世界要有機會看到都很困難了!!

 最初入場したのがこの四台!みんなレア級と言ってもいいぐらいレア。もう言葉で表現できないぐらい嬉しい!!


Jaguar E-TYPE Sr.1 OTS DINO 246GT
Jaguar E-TYPE Sr.1 OTS                                                    DINO 246GT

    再來 300SL GULLWING 、Jaguar E-TYPE、DINO 246GT 這些更是不少車迷心目中的女神!!不過說真的,來的車子幾乎都是經典,不光是歐洲車,像 Fearredy Z432 這也都是代表日系車的經典啊。


 続いて、300SL GULLWING Jaguar E-TYPEDINO 246GTなどももうクルマ好きならでは知るべき存在の女神様でしょう。主にヨーロッパ車だけど、Fearredy Z432とか日本代表として相応しいクルマもいる。


Porsche 356B Cabriolet
Porsche 356B Cabriolet

    對我而言,其實最有興趣的是 Porsche 356 ,356跟前面那些比起來不算什麼稀有的東西,但是我就是愛 Porsche ,你看多可愛... 而其中這台車牌號碼跟我生日一樣耶!


でも私はやはりポルシェ356が一番。356は比べたらそんなに珍しくないけど、ポルシェファンだから妥当でしょう!そんな数台の356中に、このポルシェ356Bカブリオレのナンバーなんと!僕の誕生日と一緒!!


Porsche 356A SPEEDSTER
Porsche 356A SPEEDSTER

    基本上每台車都是兩人一組,不過就唯獨這台 356A SPEEDSTER 只有駕駛自己一個人。可以的話都想坐副駕駛座,我可以用日文陪他聊聊耶,光是他的356應該就可以讓我聊很久了... 哈哈。


 基本的に二人でペアを組んでいるけど、この356A スピードスターだけは一人しかいない。できることなら、助手席に座って、みんなの走行している姿を撮影したいよ。なんて見た瞬間に妄想してしまった。


1321000031
Leica M2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 Kodak Tri-X 400

    之後車子應該都繞回來後,也走到停車場看看,不過發現好像有些車已經都先走了,不然就是一推人包圍住沒辦法好好拍照了,所以有些想好好拍的車子都沒什麼機會...。本來有想說再去高雄或大鵬灣看看,不過車也就這幾台,加上還有些事情要做,所以就回家了。

    不過這麼難得的底片,我居然沖片時不小心出槌...。第一次自己沖 Tri-X 400,再打聽研究沖片時間前,準備了1:3的D76,但大家提供給我的數據都是1:1!我在沖時沒注意到比例不對,所以導致對比不足...。不過細節是也都有出來,希望放相時依然可以放出漂亮的照片...。


 そろそろ全部のクルマがPAに戻ったと思ったところでPAに向かったら、なんと!もう数台が次のステージに移動した!ちゃんと撮影したいの356とかはもう一台も残ってない!でも幸いディノはまだいる!
 元々高雄とか大鵬灣とかにも行こうと思ったけど、行ってもちゃんと撮れる自身ないし、ほかに用事もあるから、やめた。
 でも一番悔しいのが、こんな大事なフィルムなのに現像している時ミスした。今回使ったフィルムはTri-X 400、始めて自分が現像することになる。それでうっかりと時間を間違った!コントラストがなんか足りないって感じになっている。引き伸ばしさえちゃんといい写真ができればいいけど


其他更多照片請到我相簿看 點我點我
他の写真はこちら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