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ADAC Zurich 24h-Rennen Nuerburgring


    在台灣,對於利曼賽事有興趣的人本來就不多了,更不用說「ADAC Zurich 24h-Rennen Nuerburgring」,我想甚至很多車迷都不知道這是什麼。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這賽事,甚至如此熱情,是因為 Manthey Racing 曾經連續拿下四年總排行冠軍!身為一個 Porsche車迷 ,不著迷也難。


    其實 Manthey Racing 很有機會連續六年奪冠,因為在第五年(2010)的時候因為車禍退場,不然也很有機會拿到冠軍。而在這2010年Porsche原廠也投入油電混和版 GT3 RSR ,原本即將拿下冠軍,不過後來好像是傳動系統故障因此退賽,最後讓 BMW M3 GT2 撿到冠軍,BMW更因此重回DTM賽事,不過好像跑的還真的挺不錯的....。

(備註: Manthey Racing 拿下 2006(第一年參加), 2007, 2008, 2009, 2011 五年總排行冠軍。)



    而去年(2012)由於我在當兵,因此沒特別注意成績之類的,只知道前三名好像是兩台 R8 LMS ultra 和一台 SLS GT3 ,以及 SLS GT3 好像來勢洶洶,包含在其它GT賽事。萬萬沒想到今年卻包下前三名兩個位子!



    今年比賽途中,由於下大雨又起霧,導致紅旗!今年冠軍只跑了88圈!比起這幾年都15X少了一半。而在開幕時,Michael Schumacher、Nico Rosberg等來有人參加,開了 Mercedes GP F1、SLS GT3、油電混和SLS、A45繞了一圈,看來這開幕替使用 SLS GT3 的車隊開了個好彩頭。

    今年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沒想到 Aston Martin Vantage GT3 也可以這麼強!編號007 Aston Martin Vantage GT3 起跑後領先了很一大段時間呢,不過最終是第十名收場。不過其實今年的前三名,在前、中半段時,名次好像都沒不怎麼樣的... 沒辦法資源有限,有誤就不要怪我了。

    而至於我最愛的 Manthey Racing ,今年總排名拿了第七和十一。第七的是SP7組!前十名裡都是SP9,只有這個一台SP7,這更加證明 Manthey Racing 的實力不是嗎?而這台第七名的SP7組Manthey Racing當然也就是SP7組的冠軍囉。雖然 Manthey Racing 今年無法在拿下總冠軍,不過能有這樣的成績應該算不錯了吧。

    至於我對這結果滿不滿意嘛... 僅次於 Porsche 第二喜歡的汽車品牌就是 Mercedes ,那你說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