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九份、金瓜石 兩天一夜

    猴硐、九份、金瓜石,這三個地方可說就像隔壁鄰居。雖然及便開車也是需要一些時間,不過像我從台南出發上來北部玩的朋友,這段距離也就覺得不算什麼了吧。

    早上七點左右從台南出發,先到台北接人之後,就前往猴硐。到達猴硐國小時,剛好是正中午,或許是小朋友們吃完午餐準備睡午覺的時候,因此校園內看不到什麼小朋友的蹤影。

     接下來的行程跟內容,就請您往下繼續看囉~




第一天:


    猴硐國小,我們的第一站。平日有開放進入參觀,但是只限於門口附近,為了避免小朋友們上課。所以跟我一樣要平日來的朋友們還請多多配合囉。





    在這邊可以看到當時的一些文化資訊,甚至還有個模型,讓您了解當時煤礦的運送方式。



    我想猴硐最有名的就是貓村吧。所謂的貓村就是位於車站旁的地區,再這裡有許多野貓聚集著。喜歡拍貓咪的朋友們來這應該可以大快朵頤的拍,但是請不要嚇到或傷害到這些貓哦。

    車站前面有賣些食物,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在這邊用餐。我們就是在這裡吃午餐的~



    會知道這個是看了可愛的網友介紹的。為什麼說可愛的網友呢? 並不是因為他長的可愛,而是因為他取名為"三耶埲康"... 害我在這搞烏龍..  好吧,就當我笨,沒有發現這是台語...   = ="

    這裡的位子蠻隱密的,車子可以開的到,但是迴轉的空間很~小! 所以沒信心的朋有可能要三思,不過走路要走一段距離哦...


更多猴硐這拍的照片,可以到flickr看哦。點我點我




九份 愛情海 (住宿)

    離開猴硐後,就到九份。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去住的地方。這間 愛情海 的地點不錯,並且有提供車位,開車來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參考參考!!


    至於怎麼說地點好呢? 因為車位就再對面而已,而要去九份老街的話,餐廳後門打開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從陽台看出去還能看到基隆山呢。





    九份老街,來到九份不來走走的話那來這做什麼呢...。宮崎駿的作品「神影少女」,更是以九份為參考所畫出的呢。


更多九份的照片,一樣可以到我的flickr看哦。點我點我。



第二天:


    早上起來後,先到餐廳吃早餐,然後又去九份老街走走。但這麼一走,讓我們一早美好的心情都毀了一半...。因為可能是為了驅趕蟑螂,所以有噴大量殺蟲劑的關係,整個老街都是蟑螂屍體....,就算會餓也都不會餓了。


    事後回到民宿,跟民宿老闆討論起這件事,他說「曾經有個客人去九份老街玩,結果突然有一隻蟑螂飛到她臉上,嚇到都叫不出來了...」。所以.. 由此可知,九份老街衛生真得很需要改進...





    離開民宿後,我們到金瓜石 黃金博物館。這裡可以知道一些當時的文化歷史,並且有些體驗的東西。例如參觀隧道、掏金等等,不過這些都是要費用的。



    也有一些景點可以看,例如神社或超大金塊,以及四連棟。特別是四連棟,一定要進去參觀,裡面蠻漂亮的。

老樣子的,更多照片可以到flickr看。點我點我。


    離開金光時候,我們走美麗的102公路離開,之後還去看了一下陰陽海,最後還繞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晚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