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bones LTM - 第三個LTM轉接環..



    以前使用 Heltor 13.5cm 1:4.5 時,有買一個台製的LTM。質感不差,但是接上相機時,卡口有點不準..


    第二個是前一陣買的 MIJ 的 Voigtländer M-Bayonet Adapter Type-II 。質感優,不像台製的那樣會容易刮傷人,卡口也準,只可惜無限遠有卡鎖的鏡頭不可使用,因此脫手。而這次買的是 Metabones LTM 。



    是哪裡製的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清楚,就連這牌子到底是哪一國的我都不知道...


    不過國外評價不錯,也有製作許多其它轉接環,於是決定買來試試看。不然Leitz的難找又貴..


    而這個的最大優點或許就是有 6-bit ,不過像我這沒M8或M9的人,有或沒有沒什麼多大的差別..。


    接上後是這個樣子。缺口的位子跟台製的不一樣,我個人覺得台製的位子較優。不過這個也就各人喜好問題囉。


    至於質感,我覺得尚可,摸起來不太有金屬感,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摸起來較不刺人。但是果然還是 Voigtländer 的較優。而使用上也沒有問題,良好。




    如果要便宜就好的話,台製就可以用的很滿意。如果要質感的話,那就 Voigtländer 的(前提是無限遠沒有卡鎖)或找中古的 Leitz 的(沒接觸過)。

    如果是要M8、M9用,或要質感可是無限遠有卡鎖的話,可以考慮這個 Metabones 。另外好像近代或kipon也有出,不過我也都沒接觸過,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找看。


    最後我要發一下牢騷,就是這個接環有些傷痕,可能是工廠那邊的問題。不過由於不影響使用,加上我不想再寄來寄去以及等待,所以就不要求換貨了,只是賣家沒針對我的評價內容做回應,這點不是很好..。


-------------------------------------------------------------


    更新消息!! 此接環雖然是 50/75mm 專用,但是我在 Leitz M6 上使用卻是出現 35mm 的框... 或許有興趣的朋友可能還是要多加考慮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