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BLANC TimeWalker Manufacture Chronograph PANDA

C1020315

    是的,這個夏天的尾聲有點瘋狂!居然短短一個月一口氣買了兩隻限量錶!而其中一隻居然是以前我最不穴的"精品錶"!到底是什麼轉變,讓我出手買下精品錶,就讓我好好跟您分享。



C1020270

    自從那年在法國拿著第一個月薪水去買了第一隻萬寶龍的筆後,開始對這個品牌起了興趣。在那之後也陸陸續續買了三隻筆,只是... 萬萬沒想到會買手錶!

    雖然以精品錶來說,不得不說他們算是很有誠意,而這幾年的轉變也感到他們下了很多功夫,甚至去年 TimeWalker 簡直是改頭換面,只是心中哪裡好像一直有著「精品錶」的鄙視心態....。

    但就在今年...,萬寶龍為了紀念跟Goodwood連續兩年合作,推出了這款米色熊貓面板限量款!以同樣配置來說,其實一直想買 OMEGA Speedmaster,但 Speedy Tuesday 一直搶不到,網路又超定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因此開始陷入是否要嘗試看看傳說中的精品錶。


C1020305

    就外觀來說,錶面配色設計是我的菜,黑色的部分採用陶瓷,減少了些小擦撞會留下痕跡的擔憂,不過如果在面盤裡 MONTBLANC 上能夠增加顆浮雕鳥屎的話,我想會更加加分。

    而兩邊側面的凹槽設計真的是太美了,據我所知其他一樣會在側面下功夫的錶應該少之又少...,據說這凹槽是模仿車頭氣壩,真要說嘛... 的確跟我家 GLA45有幾分神似。


C1020308

    背面的部分簍空看的到機芯,這次機芯宣稱是"自製機心",代號為 MB 25.10,配置導柱輪、水平離合裝置,這也是讓我心動的地方之一。而整體式自動盤那老式洞洞三幅方向盤,真的很可愛,跟我 dunhill 的袖扣根本就一對。

    錶帶的部分是萬寶龍自家佛羅倫斯皮件工坊手工打造的小牛皮錶帶,跟一般錶款有些不同,不過我還是會考慮換錶帶,畢竟皮革有些難照顧啊...。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小小抱怨一下,雖然這隻錶限量1,500隻,但居然沒有編號!只有 1 of 1,500,真的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C1020318

    聽說萬寶龍現在有些錶款出廠前,機芯部分會做一個五百小時測試,最後會有測試人員的親筆簽名,這概念跟AMG的 one man by one engine 有些像呢。


C1020324

    說實話,雖然MONTBLANC是鋼筆名門,而機械錶這領域是資淺的後輩,但做工上完全不輸一些同價位的機械錶品牌。如您跟我一樣,買錶是買自己喜歡的不跟風,也不會賣不擔心二手價的話,老實說萬寶龍的錶真的蠻可以的。


照片: Leica CL + Carl Zeiss C Sonnar T* 1,5/50 Z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