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種移植 Schneider Xenon f:1.9/50mm DKL to m mount

50DR上不了,elmar不敢縮,sonnar50買新的不捨操⋯。所以⋯  聽說她也有光彩的故事。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寫文章就跟打掃房間一樣,平常都懶得整理,而一旦動手就欲罷不能的一直想處理好。所以趁還想寫東西時,來補一下前些陣子添入的 Xenon f:1.9/50mm DKL 。

    是這樣的,僅次於28mm以外第二喜歡的焦段,我想應該就是50mm了吧。當初玩43時常用的餅乾鏡25mm f2.8等校50mm,而第一顆M鏡Ultron 28mm轉接在E-P1上時等校56mm,覺得這焦段很直接很喜歡。所以想說買顆可以沒負擔當機身蓋去操的鏡頭...



L1005253

    看著看著,有一天看到這顆 Schneider Xenon f:1.9/50mm DKL。嗯... 信乃達,一直沒機會玩到,Rolleiflex鏡頭也沒買乃頭,那不妨來顆玩玩看。長相也不差,轉接環也很美,價錢跟 Leica 或 Zeiss 相比之下便宜許多,就這樣地買了這顆。

    
儀錶板
L1005309
CLS

    光圈 f1.9 以當今來看,或許不是什麼大光圈,不過在DKL上好像已經算很大了。話雖如此,但我也不是天天全開在拍照,大多會縮到個 f5,6 左右,所以我們想看看這三張較整體的表現。


L1005281
L1007784

    再來看看散景的部分,我是覺得糊的蠻舒服的不會過度噁心。


哪裡? 牽我 把鼻!
L1007772

    最後我們來看看人像上的表現。我想用50mm拍人像的朋友應該不少,以一顆能在萊卡上使用,並且德製還一萬塊上下的鏡頭來說,我覺得蠻好用的。轉接能有這種成果,是我原本沒意料到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