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哈蘇裝片時多轉半圈較安全.... 嘖嘖

大阪城 賞梅花 - 1 普段生活の一部でもお花見
Hasselblad 500C/M + Carl Zeiss Planar 1:2,8 f=80mm T* + Kodak Ektar 100

    前一陣子有分享第二次拿彩負去沖洗,這次要小抱怨一下一些事情...。

    看上面兩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有些見光死!這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將底片裝到片圈時,進到暗袋或暗房前先將片頭抽出來所造成的!其實每次看到這樣都覺得很生氣,因為我處理底片時完全都在暗房或暗袋裡面處理,不能理解這些店家為什麼無法辦到...。

    不過更令人生氣的是,台灣的店家通常會說「你裝片時沒裝好所造成的吧」。而這次日本店家先跟我道歉,然後跟我說「我想您裝片時應該是將箭頭轉到紅點,建議您下次多轉半圈,這樣就可以避免掉這種問題了」。

    不管怎樣,至少下次多轉個半圈左右應該就不會再有這種問題了,不然哈蘇一次一卷也只能拍12張,老是遇到這種問題的話不但很浪費底片也很令人生氣!





相關閱讀:

第二次拿彩負去沖洗 - 可愛らしいお店 「mougu camera」

留言

  1. 咦,我的哈蘇從來也都是轉到箭頭,沒發生過這個問題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在台灣的時候給較值得信賴的店家也都沒這問題...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