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Rolleiflex T 裝片問題!

Rolleiflex T 裝片注意事項
Samsung Galaxy S3 + Instagram app

    前幾篇我有分享一個「Rolleiflex 裝片教學」,裡面我參考用的影片裡的機身應該是 3.5 或 2.8 ,而不是這種較廉價的機身,所以機械結構有些不同。




    前一陣子將底片給番薯處理,今天他在掃描時跟我說「底片刮刮的」,而就張是他翻拍電腦螢幕的,看起來真的很慘...。



    於是開始討論問題可能出在哪,最後發現... Rolleiflex 3.5E/F 或 2.8E/F 之類的在裝片時,底片是裡有一顆棒子(參考上圖"光影番薯提供")。而 Rolleiflex T 沒有,我穿過去的是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導致刮片!!


    切記!假使您是 Rolleiflex T 之類較低階的機身的話,千萬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誤!另外箭頭務必對其紅點哦。



相關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