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ET Level 1 課程感想

ICAM0011
MINOX DCC Leica M3 4.0

    上周末去上了 WSET 葡萄酒品酒課,分享一下小小感想...

    基本上我對葡萄酒"非常"陌生,平常頂多喝啤酒和威士忌,再來頂多自己調些酒喝,葡萄酒喝過的隻數可能五隻手指頭都不會超過太多...。

    那為什麼為想去上呢... 就起了興趣,想說趁忙碌前多多接觸些新事物、多多學習,所以選擇報Level 1課程。  (本來是想報烈酒的啦...)



ICAM0010
MINOX DCC Leica M3 4.0

    有認識的朋友有報過,認為很簡單。不過對我這"初學者"來說,並不竟然...。

    首先,有很多酒或葡萄的名子要認識要去記,接著還要記他們的特性和風味,然後還要去理解他們適合什麼食物或什麼食物適合什麼酒之類。這些對於一個沒有基礎的人來說,上完課隔天就要考試,可要好好苦讀一番... 除非您記憶力好,或有這方面的才能,可能就能很快吸收了....。

    上課的同學幾乎可說都對紅酒略知一二,也有相關行業的人,更有喝酒就跟喝水一樣的人。自然的,老師可能會覺得大家都有些基礎,加上時間有限,所以上課時就會較快,或有些可能覺得較基礎所以就跳過的東西。這點其實有些失望。 (不同老師上的應該會有些不同)

    所幸隔壁的同學真的很有同甘共苦的精神,有問題時可以問問他,甚至還很好心的分享整理好的資料。考試前也會寫考古題,老師也有分享些歷次較常出的題目。只是... 以我這完全菜鳥來說,能不能考過... 還是很微妙....  現在也只能祈禱兩個禮拜後(?)的通知是「合格」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