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伙伴 Fujifilm X-E1 + Kipon M to FX adapter

PC279395

Leica M2: 哈囉,我回來囉。
Leica IIIf: 台北好玩嗎? 這次有沒有在拍些美麗的照片呢??
Olympus E-P1: 不是說這次會帶個新伙伴回來,人呢?


PC279397

Leica M2: 這次主要就去四四南村和新北投走走囉。
Leica IIIf: 好好噢,就算捲黑白底片我也好想跟著去。
Olympus E-P1: 不要說了,我現在出場機率越來越低了勒。
Leica M2: 不要這麼說,只有妳有變焦鏡和自動對焦,依然還有一席很重要的地位的。
Leica IIIf: 是說今天的主角呢?
Olympus E-P1:  對啊,不是說會帶一個Fujifilm的傢伙回來。

Leica M2: 不要一直躲在我背後,快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PC279404

Fujifilm X-E1: 皆さん、はじめまして。エクスイーワンと申し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Leica M2: 雖然我跟 IIIf 也都有在日本打混過,E-P1跟妳一樣是日本人,不過還是講中文吧。

Fujifilm X-E1: 大家好,我是X-E1,請多多指教。
Olympus E-P1: 孩子妳怎麼沒有鏡頭呢? 那妳怎麼上陣。


PC279413

Fujifilm X-E1: 我沒有鏡頭,不過我有秘密武器。
Olympus E-P1: 什麼祕密武器??
Fujifilm X-E1: 我有 Kipon 這有微距功能的 M to FX 轉接環。
Olympus E-P1: 哦,想當初我也轉接M鏡過好一陣子,也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
Leica IIIf: 看來我的出場率又要降低了...
Leica M2: 不要擔心,主要應該會接 Ultron 28mm ,再來才會是Elmar 5cm,更何況你可是黑白專用機呢。
Leica IIIf: 那 Summicron 50 DR 呢?
Leica M2: 那轉接環不能裝Summicron DR,我們還為了這個問題猶豫要不要買個便宜的就好了呢。
Leica IIIf: 還真的可惜了,DR可是顆好鏡。X-E1妳快去裝來我們瞧瞧。
Fujifilm X-E1: 好的。


PC279415

Fujifilm X-E1: 會不會很奇怪呢...?
Olympus E-P1: 結構似合うじゃん。良かったね。
Leica IIIf: 是啊,不管是M2還是E-P1,就連妳也都很適合。不知該說鏡頭太漂亮,還是你們太美麗。
Leica M2: 快別這麼說,姊姊您既可愛又美麗呢。那輕巧的身軀和作工,是我們不能媲美的。


PC279422

Leica IIIf: 論在這裡的年資,我沒大妳多少快別這麼叫,這樣對 E-P1姊 多沒禮貌。
Olympus E-P1: 以 Leica 家族輩分妳的確是M2的姊姊啊。而且你們兩看過的世面比我廣的多了呢。

Olympus E-P1: 雖然因為我來,E-520走了。另外在你們來之前,還有 IIc、M6 non-TTL、IIIf (對焦故障),不過如今剩下我們,接下來會許還會有人離開,不過在那之前我們一起努力吧。

E-P1、IIIf、M2、X-E1: カンパイ~

-------------------------------------------------------------------------

以下為皆為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DSCF0152


DSCF0649


留言

  1. 小妹新手一名,想問一問 XE-1 可以加 Mount轉用M4/3的鏡頭嗎?上網找了好久都沒有此項說明的資料,剛看到你又有E-P1 (雖知你會用EP-1的鏡頭轉XE-1不太大^^"),但希望可解答一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嚴重了,m43也是有好鏡啊。您這疑問我有嘗試過,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尚未有所謂的"m43 to fx 轉接環",所以我只是直接把鏡頭塞在前面。
      當時是用1442II,意外的沒有成像圈,但是也沒有對焦可言,差不多要微距的距離才能不模糊...。如果可以轉接m43的話,那我也就不賣X-E1直接買m43鏡頭來用了...。

      刪除
  2. 請教Summicron DR為何不能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可以裝,但無法無限遠,因為後鏡黃銅會卡到。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