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2,準備2013

DSCF0769
X-E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再過幾個小時,2012年即將結束,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去年的今天,我雖然還在當兵,不過有放假。沒記錯的話因為隔天要準備收假了,所以也沒特別去哪裡。

    雖然今年,已經退伍了,明天有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可能是已經老了,選擇在家溫暖的渡過...。原本有打算去花東,不過晚了一兩天訂房間,想住的都客滿了,這也只能說是命啊。



38810003
Leica M6 + Leitz Summicron 1:2/50 DR + Kodak ProFoto XL 100

    雖然這2012年有八個月都在當兵,不過每次放假時,都會把握機會四處去玩,特別如果遇到連假時,更是會跑到更遠。或許這頻率還比沒當兵時高呢!! 可能是因為長期關在裡面,一放出來就覺得睡覺和在家是很浪費的事情的關係吧。

    例如去了大坑看櫻花嘉義射日塔、史蹟館走走嘉義新港陶窯窟彰化扇形車站台中看看草泥馬。這樣看下來,其實好像也還好,不過在有限的假日當中能去這麼多地方,我想也算很不錯了。退伍後,也有去不少地方玩,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我另一個網誌看囉(請點這)。


m2 with vc meter + summicron 50 dr & ultron 28
Samsung Galaxy S3

     除了去了許多地方玩以外,今年另一個值得回顧的應該就是相機的部分。

    機身部分,年初時買了 M6 non-TTL ,年中時換了 M2,螺旋牙的 IIc 更是賣掉換 IIIf Red Dial Self Timer 。至於鏡頭部分 Summicron DR 前前後後買了又賣換了四顆,第四顆終於讓我滿意,而且這顆還是所謂的235開頭的軍規版本。Elmar 5cm 這顆在 IIc 的買家強烈要求下,最後也賣出,不過事後買了兩顆 Red Scale 版本,其它還有一些,不過這邊都看的到文章,也就不提了。


PC279417

    對了對了,在今年還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改變。數位機身部分,將 Olympus ZD 鏡頭全部售出,甚至最後由於工作關係,加上金費考量,最後連 m43 也都拋棄了,買了這台 Fujifilm X-E1 準備和 M2 、 IIIf 一起挑戰 2013年。


高雄小港機場
E-P1 + Voigtländer Ultron 28mm f2 

    至於新的一年 2013年 將會是怎麼樣的一年,這現再說再多也是空談。不過沒有意外的話,年中左右將會去日本或澳洲打工旅遊一年。不管事去日本或澳洲,不外乎就是想去許多地方走走,拍更多照片。

    雖然日本的照片或許在兩年前拍了不少,不過現在還故那些照片,都覺得不夠好,而且畢竟不同器材,不同時間,不同方式,所拍出來的東西也會不同嘛。致於澳洲,小時候去過一陣子,但關於那時的記憶都忘的差不多了,而且那時也沒有玩相機,所以拍的東西都不是我拍的,所以也再去重新來過一次。

    當然除了旅遊和拍照以外,也想經由去這兩個地方學些什麼東西。澳洲的話不外乎就是客服我最不擅長的英文,這個課題一直都是我的最大難關。致於日本,是為了將來去做些學習,咖啡、咖哩、豬排三明治、鬆餅等等的做法以及將這些東西都變成我的東西,再來是要找到時候店裡要用的器材等等的事項。或許到時候還會有些什麼改變,不過總之就是想要去看更多的可能性,有興趣的朋友,2013年也就請多多指教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