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分享 - 日本淺草「Nabeno-Ism」/米其林一星


    上週六利用餐廳長假,來了一趟東京旅行。這次旅行不外乎除了吃餐廳學習外,另一個就是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好的刀叉或盤子,思考一下今後的菜色。

    而這趟旅行吃餐廳的重頭戲是在第二天的中餐,來到母校辻調理師専門学校的學長所開的「Nabeno-Ism」。當年還在大阪求學時,上了一堂渡邊主廚的外來講師課程後,變成了他的粉絲,他也給了我不少料理這條路上的建言,也是我尊敬的廚師之一。
    渡邊主廚創業前在東京Joël Robuchon擔任長達21年的主廚,而在2016年獨立出來創業,立馬拿下米其林一星,真的很厲害。
    


    訂位方式很簡單,網路上即可訂位。我在訂位時有要求希望可以坐在能看見晴空塔的位子,也很貼心的幫我安排在他們店最佳的座位,讓我們能有個甜蜜的用餐時光。對了!雖然照片上不是很清楚,不過這觀賞盤上的餐廳LOGO,這是渡邊主廚他們家的家徽,超帥的!



    坐下來狂拍了一下風景後,第一道菜也隨上跟上。中間的番茄汁加上煎茶泡泡,而一旁三個小碟子上的東西也都使用了淺草這在地的一些食物來做融合,十分特別。



    第二道下面是鯷魚茶碗蒸,表面放了昆布的凍後,最後放上海膽以及魚子醬跟金箔點綴,我覺得是一道蠻日本的料理。



    第三道有點偏向燉類又有點像湯品,在亞洲比較不流行的朝鮮薊以及螢烏賊當為主角,一旁附上墨魚汁製成的海綿麵包。



    第四道是白蘆筍以及三種貝類,這三種貝類還均使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可以感受的對於食材的講究。



    主菜的部分有三種可以選,魚肉、牛頰、牛菲力,不過菲力需另加兩千塊日幣。分別點了魚跟菲力,兩者皆都很好吃,不過吃魚的話好像就幾乎整套都在吃海鮮類了。



    牛的部分一旁的湯汁是蔬菜清湯,裡面放了綠蘆筍的茶包增加香氣。



    甜點部分有兩道,第一道是香檳冰沙,搭上優格蛋白霜以及覆盆子。



    第二道甜點為使用柑橘製成,兩道都很好吃,讓我重新思考了盤式甜點的定義,真的是受益良多。



    兩道甜點後,當然還是會有小茶點。卡納蕾上撒了些黃豆粉,而馬卡龍是芝麻口味不會過甜又有點和風。



    一邊用餐,還能夠一邊欣賞晴空塔以及偊田川,真的很愜意。中午這套餐含一杯香檳,一個人 13,750日圓,我覺得很值得。

    最後要走的時候,跟渡邊主廚聊了一下。得知曾經台灣有飯店邀請過他來台舉辦餐會,不過礙於在準備開店,因此婉拒。他說「現在Principe跟我們是兄弟了,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那一起舉辦餐會」,聽到這句話對於晚輩我來說真的是十分開心,看來要更加好好努力才行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