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度過個溫暖的聖誕夜

NOEL

    今年的聖誕節很特別,或許該說是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聖誕節。現在在法國餐廳實習,我家Chef邀請我到他們家跟他們一同度過聖誕夜。在台灣跟日本,說到聖誕節就覺得是情侶在過的,不過在法國可是跟著家人團聚,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慶;所以能受到邀請也真的覺得很開心。



玩聖誕節禮物

    我準備了三個禮物,兩個給chef的女兒,一個給他老婆。小女孩看到禮物後整個非常興奮,馬上問我哪個是我的,拿給她後豪邁的撕開包裝紙破布期待的想看裡面是什麼東西,最後開始一個人乖乖的坐在地上玩她的新玩具。之後還一直問我給她妹妹的東西是什麼(因為小女兒已經睡覺了,禮物要等隔天她起床讓她自己拆)。


L1041419

    大家舉杯乾杯後,chef的親戚的孩子為大家演奏「Petit Papa Noël」。


L1041418 Escargot
Plateau de fruits de Mer

    至於吃什麼呢?一開始先火腿包含蒜的起司配香檳和一些小點心,再來是蝸牛,最後重頭戲是「Plateau de fruits de Mer」,整盤上面裝滿滿的海產!之後當然少不了起司跟甜點,就這樣的也吃到兩點多才散會!跟台灣過農曆新年蠻像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