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相製作專屬自己的名片~

請多多指教
Nokia Lumia 1020

    這週日就要出發去日本了,除了學校所學的東西以外,攝影方面之類的也希望能夠有些進展,例如交交朋友、學學技術、沖沖黑白底片賺點小錢之類的。所以想說做名片可以去發,或許這樣較有效果?

    不過假使給人作名片,不但要被收筆設計費,除此之外就算真的設計過了也終究只是普普通通的名片。



圖片轉載於 The Fickle Frame

    於是開始試著用「Microsoft Publisher」製作。正當做得差不多的時候,去放相時,朋友問我「你有看到誰誰誰分享的用印樣做底片嗎?」。恩... 我沒看到,不過之後麻煩他傳網址給我看。成品就上面那張,詳細作法可以到他網誌看(點我點我)


我的名片!
Nokia Lumia 1020

    那個人的方法是印樣製作,簡單快速又低成本!但是要把底片剪成一張一張... 光這點就讓我退縮了...。

    因此我稍做改良,改用放相的方式製作。好處是不用把底片剪成一張一張;但壞處是耗時又高成本。不過不一定要像我用這麼大張(5x7裁半),可以更小些,但太小張就不能讓人好好觀賞照片了不是嗎。

    這樣子的名片,不但能夠讓人直接看到作品,也能讓對方當下看作品來決定要不要跟你交流或把底片給你沖,而且勢必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不然會拍照、會沖片、會放相的人比比皆是,好壞自己在講,別人看又是另一回事不是嗎...。



製作方法:
1.選好要使用的照片
2.使用透明膠片引印要放上去的字
3.調整好放相設定
4.將透明膠片疊至相紙上
5.成功~~



相關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